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三联拒绝改组“内阁” 国美欲强行接管

   ⊙本报记者 张良

  黄光裕被调查似乎没有影响国美电器对三联商社的整合,在提交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议案未获响应后,国美电器欲以大股东身份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

  三联商社今日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提请于2009年2月2日召开三联商社临时股东大会,对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进行改选,并推举王俊洲等五位国美高管进入公司董事会或监事会任职。

  根据三联商社的公告,龙脊岛建设于2008年12月16日以书面方式向三联商社董事会发出关于提请召开三联商社临时股东大会的请求,并提交了关于三联商社董事会、监事会改选的提案。但三联商社董事会在复函中未明确表示是否召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2008年12月23日,龙脊岛建设又以书面方式向三联商社监事会发出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请求并提交改选董事会、监事会的提案。2008年12月24日,三联商社监事会回复龙脊岛建设称,将督促现任董事会召集公司临时股东大会,但在规定的期限内,三联商社董事会和监事会均未发出召开三联商社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在三联商社董事会和监事会不履行召集股东大会会议职责的情况下,龙脊岛建设决定依法自行召集召开三联商社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龙脊岛建设认为,由于现控制三联商社董事会的三联集团所持三联商社股份已过户给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其已失去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的资格,为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和履行第一大股东对公司的治理责任和义务,有必要对三联商社董事会进行改组。龙脊岛建设共提交了12项提案供股东大会审议,其内容主要包括提请免去冯伟忠、张兴柱公司董事职务,选举王俊洲、李俊涛、孙一丁为公司董事;免去何建波公司独立董事职务,选举胡天森、卢涛为公司独立董事;免去韩炳海公司监事职务,选举牟贵先、温正来为公司监事。

  国美电器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旦三联商社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完成之后,国美将派驻管理团队对三联商社日常运营进行管理,同时也将对三联商社过往可能存在的问题、疏漏进行认真细致地调查,若果真存在问题,则国美将会在查明原因的基础上对相关问题及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诉。

  据记者了解,王俊洲、李俊涛、孙一丁、牟贵先、温正来均来自国美电器,其中王俊洲、李俊涛、牟贵先更是国美集团副总裁级别的高管;而孙一丁则是国美电器华北大区总经理,温正来为国美电器监察中心总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牟贵先 | 孙一丁 | 李俊涛 | 温正来 | 王俊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