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汽车工业协会:预计19家重点车企全年群亏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汽车行业家家赚得盆满钵满的现象将很难再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日对外透露,2008年前11个月,国内19家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累计实现利润总额仅656.28亿元,同比出现了0.53%的下降,由于12月份车企普遍存在低价冲量的现象,业内预计19家重点企业集团全年利润为负的可能性很大。

  据分析,去年汽车业重点企业在销量增长的情况下利润出现负增长,与其为了完成年初目标,向经销商转移库存不无关系。因为这种情况使价格战加剧,单车利润下降。另一方面,去年上半年原材料上涨较多,压缩了车企利润空间。

  2007年,汽车行业为中国39个工业行业中利润增速最快的行业。统计显示,2007年中国汽车销量增幅虽然从2006年的25.3%放缓至22%,但利润却增长了65%,利润总额超过1000亿元,创5年新高,仅16家重点企业的利润就达到610.07亿元。

  2008年,受国内和国际宏观经济环境不断低迷影响,全行业经济运行增速明显减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汽车行业11376家规模以上企业1-11月主要经济指标的统计显示,各主要经济指标虽保持增长,但均低于上年同期增速。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网友:请别把黄牛都抓了!
·快看,养路费换个马甲复活了!新名叫道路通行费
·关于HD90假币——银行基层员工的一点看法
·黑暗真相!评《一个热教师外快清单,我汗颜了》
·一份最雷人的火灾事故鉴定报告曝光(组图)
·关于内部“售票员”,北京站站方如此回复!
·警惕!房地产市场的几个骗人的概念一定要辨明
>> 更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