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香港“地产教父”:三年内深圳房价不会明显上升

  “我认为未来一年、两年甚至三年内,楼价在低位徘徊的机会很大,不会重新上升。升一点又要回来,像前几年那样明显上升的机会是不存在的。”昨日,素有香港地产教父之称的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在深圳一论坛上公开表示。


  “除非你看到工资水平开始上升、失业率开始下降、市场空置量开始下降、其他开发商手上的楼盘开始减少,没有这种情况的时候,把价格提得太高的话只会影响自己的销量,这不是现在最好的策略。”昨日上午,施永青在中原地产举办的“"大变局"下的思考与使命———暨2008年深圳中原营销案例大赏”论坛上表示,虽然有些人出手买房,但这并不代表楼价从此由反弹到复苏,然后重新达到新的上升轨道。“如果没有经济真正的复苏,没有实体经济的好转,房价是好不起来的。”他认为,对资金充裕的开发商来说,现在拿便宜地的机会也存在,但需要守着而不是明天开出来就可以赚钱。

  他表示,由于深圳房价调整得较早,现在已到达一个相对有支持力的水平,但是像北京和上海等城市由于调整较晚,未来可能还要经历一轮调整周期。“我们估计房价2009年稳中有升,大约有5%—10%的升幅。”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李耀智在论坛上表示,预计2009年深圳新房成交量会比2008年增长50%,二手房成交则会有20%的升幅。

  “从2008年年底开始,购房者的信心已经慢慢恢复,自用需求也慢慢入市。这一波刚性需求在2007、2008年是一直观望的,最近知道政府开始帮助楼市,恢复买楼信心,11月和12月深圳很多新开楼盘,销售率平均达到五成,个别超过七成。”不过,李耀智也表示,目前的深圳楼市仍以自住型买家为主,这一人群对价格相当敏感,如果房价涨幅超过预期,自住客会重新观望。(记者马芳卢先兵)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永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