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外资大规模减持中资银行股份锁定期备受关注

  ?

  从2008年12月31日,境外战略投资者投资中国银行的股份解禁开始,H股市场的中资银行股遭到了外资机构的连续大规模抛售。

  瑞银集团(UBS)当日悉数抛出其持有的、占中行总股本1.33%的33.78亿中行H股,引起市场对外资集中抛售中资银行股的忧虑。
此后在1月8日,中行第一大外资法人股东、战略投资者RBSChina投资公司中的李嘉诚基金会,也通过美林证券以每股1.98至2.03港元的价格向投资者配售中行H股,较中国银行1月7日收盘价2.14港元折价5%至7.5%,筹资金额高达5.24亿美元。

  此外,在1月7日,美国银行还曾以每股3.92元的价格,转让56.2亿股建行H股,持股比例从19.13%降至16.6%,减持价格较当日收盘价4.45元折价11.9%。

  由于上述频繁且大规模的减持行为,引起市场担心其它外资行近日或跟随减持,在H股上市的中资银行外资战略投资者持股锁定期因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据悉,除建设银行的外资战略投资者持股锁定期已于2008年12月31日结束,苏格兰皇家银行、淡马锡和亚洲开发银行所持中行8.25%、4.13%和0.20%的股票也已于去年底解禁。此外,战略投资者高盛集团、安联集团和美国运通持有的工商银行,将于今年4月份期满;而招商银行外资战略投资者持股锁定期也将在4月到期。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