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汇丰不会减持交行股份

  交行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朱克鹏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汇丰对交行是长期战略投资关系,汇丰不会减持交行股份。

  朱克鹏介绍,2004年8月,在中国银行业深化股份制改革的背景下,交通银行率先引入汇丰作为境外战略投资者。
汇丰入股交行本身就是长期投资,是其投资中国的主要组成部分。

  其次,汇丰对交行的投资取得了良好的回报。可以说,汇丰业绩增长的很大部分来自亚洲,来自中国。交行与汇丰在信用卡、公司业务、国际业务、资金业务、托管业务等合作领域以及技术交流合作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互利双赢的合作格局。

  从交行——汇丰以股权投资为纽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保持了密切顺畅的沟通,形成了每月一次的高层会议制度。两行高层对目前的合作成果均表示十分满意,并希望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拓展和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双方对未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朱克鹏认为,外资战略投资者减持国内银行的根本原因是其母行深受海外金融危机影响,自身财务压力巨大。而汇丰虽然也受金融危机影响,但财务依旧稳健,因此没有理由减持交行股份。

  根据两行签订的协议,汇丰持有交行股份已于2008年8月18日锁定期满。对于汇丰在锁定期满后是否会减持交行股份这一问题,汇丰方面已多次表示,汇丰对交行的投资是长期战略性的投资,汇丰不会减持交行股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