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瑞银回应减持中资银行股 发展重新定位所致

  

  就近期建行、中行H股遭外资股东大规模抛售的问题,瑞银欧洲银行研究团队联席主管克拉奇利(Johan-PaulCrytchley)13日出席瑞银大中华研讨会时表示,主要由于这些外资股东对于自身发展的重新定位所致。


  瑞银、美国银行、李嘉诚基金会等外资股东近期分别清空或减持了所持解禁的建行、中行H股股份。另有市场消息指出,苏格兰皇家银行拟出售所持中行股份。而汇丰银行近期则公开承诺,无意降低目前所持交行股份。对于为何出现上述两种不同现象,克拉奇利认为,就苏格兰皇家银行而言,近期刚获得英国政府救援、并更换了首席执行官,其发展定位为本国国内市场,也收缩了他们之前扩张出去的业务,现在他们更倾向于回归一个纯粹的英国本土银行。而且苏格兰皇家银行通过收购德意志银行12%的股权,也就相当于进入了中国内地。

  美国银行与苏格兰皇家银行较为类似,现在业务重点也在美国本土市场,在美国收购了几家本土银行、其国际业务也开始收缩,尽管收缩程度不如苏格兰皇家银行。而汇丰的情况则有所不同,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银行、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比较小,而且他们将中国视为长期战略投资的重要市场,应该会加大在中国内地的投资。(石贝贝)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