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德国推出欧洲最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

  据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德国出台了欧洲最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方案,在今明两年增加支出和减税累计超过600亿欧元(约合800亿美元)。此前,德国曾批评其他欧洲国家膨胀的预算赤字和“愚蠢的凯恩斯主义”的做法。


  总理默克尔的执政联盟周一晚间批准了约500亿欧元支持经济的财政措施,投资重点是教育、道路和其他公共建设工程。此前,德国已经在11月份批准了总额约为120亿美元的刺激方案。批评人士称,鉴于经济萧条程度和德国对欧洲经济的重要性,这些措施还不够。

  政府也同意额外设立一个1000亿欧元的国家贷款或贷款担保基金,以支持不能从深陷困境的银行业获取重要融资的企业。据德国国家电视台报道,社会民主党反对保守派提出的这1000亿欧元资金也可用于购买德国公司股份的提议。社会民主党总书记黑尔说,默克尔现在已经偏离了原来的自由市场的原则,她的政党像是12级大风中的醉汉一样摇摆。

  但德国的新行动能带来多少好处还值得争论。虽然政治家们将扩大开支和减税兜售为防止大规模失业的良方,但经济学家说,这为时已晚。

  德国的经济规模为2.5万亿欧元。花旗集团驻伦敦经济学家米歇尔斯说,即使推出了这些刺激方案,德国的经济今年仍将收缩约1.5%。他说,如果没有这项额外的刺激计划,前景还会更加糟糕。刺激方案的核心是增加政府在道路、学校和其他基础设施或公共服务项目上的投资。米歇尔斯说,此类投资将主要让建筑业受益,但不会代替让德国的高科技制造商受到打击的出口业务。(逢佳)

  来源:上海证券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