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联集团起诉国美 指其违法获取三联商社股份

  昨晚,三联商社发布公告称,山东三联集团起诉国美电器等拍卖合同纠纷案已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三联集团认为去年2月14日三联商社2700万股份拍卖无效。

  三联集团认为,去年1月7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以清偿3900万元贷款为由,申请拍卖三联集团的2700万股份,如以清偿债务为目的,只需申请拍卖1573万股。
去年2月14日,2700万股份被国美电器通过山东龙脊岛以5.4亿元拍卖获得。去年7月底,国美电器又通过其战略合作伙伴北京战圣投资公司以1.35亿元拍得三联集团2276万股份,以19.7%的股权控制了三联商社。

  对于国美电器借道第三方曲线竞拍,由于龙脊岛的资金来源国美,三联集团认为这违反了拍卖法、证券法、企业并购法等的规定。“国美的竞拍收购是一起通过恶意申请拍卖、串通竞拍、违法拍卖、掠夺上市公司控股权、打压排挤竞争对手的一场敌意收购、违法收购”,三联集团还认为,拍卖时间被安排在2月春节期间,大大减少了竞拍者的准备时间和参与数,竞拍过程有失公平。

  此次,国美电器以及相关的济南国美、龙脊岛、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齐鲁瑞丰拍卖公司一并遭到三联集团的起诉,三联集团要求去年2月14日的股权拍卖无效,赔偿损失5000万元。

  对于三联集团的起诉,记者昨晚拨打国美电器总裁陈晓手机,被转至秘书台,而国美电器副总裁、品牌总监何阳青未接听电话。

  据了解,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将于2月18日开庭审理此案。

  另外,三联商社昨晚还发布公告称,山东龙脊岛称将依法在2月2日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提出对三联商社董事会、监事会的改选提案。其将提请选举国美电器方面的王俊洲、李俊涛、孙一丁等7人进入三联商社董事会、监事会,罢免原三联集团通过的董事会、监视会成员,包括冯伟忠、张兴柱、何建波等5人。

  去年8月,国美通过拍卖获得三联商社19.7%的股份后,一直未改组董事会,董事会、监视会一直由三联集团把持。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