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电信联通继移动之后将公布3G投资计划

  3G牌照发放后,三大运营商进入3G的网络建设和市场准备阶段。

  行动一向迅速的中国移动在投资计划的公布上又抢先一步。1月11日,中国移动公布称,2009年中国移动集团计划在TD上投资588亿元,新建TD基站约6万个。

至此,TD网络的基站总数将超过8万个。从金额上看,588亿元的三期TD投资总额超过了一期和二期之和。

  银河证券研究所执行总经理王国平称,中国移动的投资计划比市场上预期的要多一些,说明它对市场更看好,认为TD的市场成熟度已经很高,并且在竞争中会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中国移动的TD-SCDMA服务试点已进行一年多。中国移动表示,今年将建造约60,000个TD-SCDMA基站,使得基站总数超过80,000个。网络拓展完成后,中国移动将能够在238个城市提供TD-SCDMA服务。

  目前,TD的目标市场定位主要分为三类,分别是:个人用户、家庭用户和集团用户,中国移动计划针对这三类用户分别主推:TD数据卡、无线宽带上网和家庭信息机以及基于TD的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和企业信息机。

  除中国移动外,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投资计划均未公布,但两公司均表示不会让大家等太长时间。

  中国电信投资者关系部高级经理郦建栋告诉记者,公司会在3月份公布年度业绩,即发布公司年报的时候,会有明确而详细的投资计划。

  中国联通证券部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3G的投资计划过一段时间应该会公布。业内相关之情人士表示,中国联通的投资计划应该很快能出来,大概在五、六月份。

  “投资的多少与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有一定的关系,但并不直接相关。投入是为了网络的建设,网络的质量和标准对运营商来说很重要,但客户可能不懂这些,也并不真正关注。对客户来说,网络质量本身、服务的水平、价格的因素等才是最重要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