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工厂停产 双龙汽车现破产前兆 上汽18亿投资难保

   刚刚向法院申请进入“回生”程序的韩国双龙汽车又陷入停产风波。韩国双龙汽车公司昨日表示,因缺乏汽车零部件,该公司已暂停两家韩国工厂的生产。该公司并未表示何时恢复生产。业内人士认为,从停产到工人放假,似乎已经成为破产的前兆。

  据了解,双龙汽车目前是韩国第五大汽车制造商,以生产SUV为主。2005年1月,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集团上汽曾斥资5亿美元收购双龙汽车48.9%的股份,股比如今已经达到51.3%,成为了双龙汽车的第一大股东。

  此前,上汽集团发布声明称,为了应对流动性危机,成为能够持续成长的企业,董事会决定申请企业回生流程(另称“法定管理”),同时确定了经营正常化方案,并表示将强有力地推动此方案。在韩国的司法体系中,回生程序仅次于破产。

  尽管双龙董事会要求双龙公司通过强有力的自救计划,特别是在工资和人力方面,如退职、轮休、降薪等方法来大幅减少固定费用的支出,并与工会充分协商。但严重的资金流问题,让双龙公司的经营没有任何的喘息机会。上汽方面也证实,上汽作为大股东已经表明了援助姿态,经过充分讨论后,董事会认为只有回生程序才能帮助企业在法律保护下寻求各利益相关方的支持。

  然而韩国政府以及银行不配合援救,让双龙面临内忧外患。据悉,上周上汽已经注资4500万美元至双龙,不过与双龙汽车要求2亿美元的资金援助相差甚远。上汽方面透露,只有双龙汽车从生产一线裁员2000人,才能提供后续的资金援助,但双龙汽车工会表示将坚决反对裁员。

  与此同时,双龙汽车董事会要求双龙公司通过强有力的自救计划,为尽快实现公司经营正常化,劳资双方齐心协力尽最大的努力。

  事实上,此次双龙面临的流动性危机是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扩散,以及韩国金融市场信用短缺问题造成的。上汽方面也表示解决双龙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必须得到韩国政府、银行、工会、股东的通力合作。

  作为回生计划的一部分,股东的股权有可能部分或全部丧失。对此上海汽车发表公告表示,截至2008年11月30日,按中国会计准则,上海汽车拥有韩国双龙的权益为18.51亿元(未经审计)。“目前公司正对财务方面的具体影响进行全面评估和测算,待具体数据确定之后将按照上交所相关规定及时发布公告。”

  有分析人士认为,进入破产保护后,其自救成功的可能性极小。如今工厂的停产将对双龙汽车的自救信心造成打击。“虽然在回生程序期间,上汽为减少双龙方面的亏损,不会再投入更多的资金援助,但在等待韩国法院回应前,双龙工会又宣称将发起罢工,这只会加速双龙的破产进程。”该人士说。

  商报记者 蓝朝晖/文

  东方IC/供图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