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 国际油价

企业盈利下降拖累油价跌破37美元

  受美国上市企业去年第四季度盈利预期下降影响,投资者担心国际能源需求会持续下降,昨天国际油价继续回落跌破每桶37美元。

  从1月12日开始,美国上市企业开始陆续公布去年第四季度业绩情况,市场担心公司业绩下滑将进一步导致能源消费需求下滑。

首家公布业绩的美国铝业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亏损近12亿美元。为了控制开支,该公司已开始大量裁员并削减能源支出。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预测,美国上市企业第四季度业绩情况肯定会更糟。据此,她预计,美国经济衰退还会持续两年,直到2010年才可能会见底。

  不过,她认为,美国上市企业的复苏时间会早于经济的复苏时间。但她指出,金融危机使美国居民收入不断减少,并改变了美国人的消费习惯,追求大房屋、大汽车的时代已经结束,这些转变对美国传统企业尤其是汽车产业会形成冲击。

  去年12月11日,因美国政府投入巨资救援汽车业,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1月期货每桶43.5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美元。目前,机动车消耗的石油占世界石油消耗总量的1/2。

  另据报道,世界头号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在本月将日产量减少800万桶之后,还计划从2月开始将日产量再减少30万桶,但这一消息并没有对油价构成支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