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重庆信托将退出重庆路桥


   在数次对重庆路桥(600106)进行减持后,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重庆信托)将其持有的重庆路桥19.89%股权转给重庆国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国信控股)。据重庆路桥昨晚发布的公告,重庆信托今后还将分批将路桥所有股份全部过户给国信控股。


  
   据公告,1月9日,重庆信托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向国信控股出售所持有的重庆路桥7461.3万股股权,占总股本19.89%。本次交易结束后,重庆信托还持有路桥9394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04%,依然为重庆路桥第一大股东;国信控股持有7461.3万股,为第二大股东。

  
   不过,这一格局即将发生改变。重庆信托表示,将按规定分批次将所持有的重庆路桥股份全部转让过户给国信控股。由于国信控股持有重庆信托100%股权,因此待转让完成后,重庆路桥的控股股东在变更为国信控股的同时,其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此前,重庆信托频频减持重庆路桥。2008年12月30日,重庆路桥发布公告称重庆信托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卖出公司3.17%的股份;2007年12月至2008年12月22日,重庆信托合计出售重庆路桥4.26%股份。

  
   这次国信控股的接盘,分析人士认为是成渝地区国企重组的起航。公告指出,国信控股将承接重庆信托已形成规模的以基础设施为主的非金融实业投资。

  
   重庆市政府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在完成内部整合后,重庆国有企业集团目前已经逐步走向整体上市的轨道。分析人士表示,重庆板块的资产重组题材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