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零工资就业更受青睐? 老板出语“雷人”惹争议

  企业进高校谈就业

  “选择"零工资就业"一定会受企业青睐。”近日,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进行的一场“与企业面对面”的座谈会上,某企业老板此言一出,立刻招来非议。

  这位来自武汉一文化旅游投资公司的老板称,受金融危机影响,他赞赏大学生“零工资就业”,“这不是贬低大学生的身份,反而是"曲线就业"的良好途径”。
这位老板称,如果学生自身具备职业素质、专业技能等良好的“硬件实力”,加上“零工资就业”的心态,一定会受到企业的青睐。

  该校很多学生对该老板的观点持怀疑态度。王飞是该校管理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她认为毕业生同意“零工资就业”很傻,“凭什么为公司付出劳动而不求回报?更何况大学生是父母花那么多的心血、汗水培养出来的。”

  另一名正在找工作的徐同学表示,绝对不同意这种观点,“起码我需要基本的生活保证,没有工资,靠什么吃饭?难道毕业了还要找家里要钱,绝对不可能”。

  该校人文学院大三学生刘靖表示,就算实习或者试用也该有一定的报酬,“有付出就应该有回报”。如果企业在乎这个人才,难道会在乎为他所付出的工资?

  武汉工程大学就业指导专家李国林表示,零工资就业本身就违反了《劳动法》,这种不规范的行为多存在于小公司,学生应保持警惕,不可因一时的就业困境而同意此规定。 (来源:武汉晨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网友:请别把黄牛都抓了!
·快看,养路费换个马甲复活了!新名叫道路通行费
·关于HD90假币——银行基层员工的一点看法
·黑暗真相!评《一个热教师外快清单,我汗颜了》
·一份最雷人的火灾事故鉴定报告曝光(组图)
·关于内部“售票员”,北京站站方如此回复!
·警惕!房地产市场的几个骗人的概念一定要辨明
>> 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