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俄恢复对欧供气 乌克兰就不开管道

  综合新华社电

  在中断过境乌克兰向欧洲供应天然气6天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于莫斯科时间13日10时(北京时间15时)宣布恢复向欧洲输气。之后不久,该公司指责乌方仍封闭管道拒绝接受俄天然气过境输送。


  不过,乌克兰总统能源问题代表索科洛夫斯基称,俄罗斯选择的恢复供气的输气路线“从技术上来说不可实现”,将造成乌部分输气管道系统瘫痪。

  索科洛夫斯基表示,俄方13日要求从靠近乌东北边境的苏贾配气站把天然气输往乌西南边境处的奥尔洛夫卡配气站,然后再输往摩尔多瓦和巴尔干地区国家,而传统上输往这一地区的天然气都是由靠近乌东部边境的俄罗斯瓦卢伊基和皮萨列夫卡配气站输送的。他说,俄方选择的这一输气路线具有“挑衅性质”,因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杜比纳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乌方无法接受俄方的输气线路,因为那将造成乌东部和南部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和敖德萨地区“断气”。他说,在收到俄方的输气申请后,乌方立即回复要求按照传统线路输气,但遭到俄方拒绝。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的代表以及欧盟委员会过境输气监督技术专家已先期抵达苏贾配气站控制室。他们负责评估过境乌克兰对欧洲的供气情况,并向欧盟委员会通报天然气实际流量。

  俄塔社援引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董事长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的话说,俄罗斯当天恢复经乌克兰对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举措遭遇乌方“封锁”,相关责任应“完全由乌方承担”。

  俄总理普京当天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时说,俄方恢复过境乌克兰对欧洲输送的天然气未能进入乌克兰的过境输气系统,原因在于该系统已关闭。巴罗佐表示将与乌克兰领导人讨论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方 | 巴罗佐 | 索科洛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