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韩国政府拟投资97万亿韩元培育17个新增动力产业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政府最近陆续公布了有关未来增长和创造工作岗位的对策。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和未来企划委员会13日公布了《新增长动力蓝图及发展战略》,内容包括: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和机器人等17个未来高端领域投资97万亿韩元,10年内创造352万个工作岗位。
这是韩国政府在本月6日公布规模达50万亿韩元的绿色新政后仅过一周又公布了规模近二倍的计划。

  韩国政府阐明的新增长动力投资规模和其效果非常大。具体内容包括:政府将在2013年之前的5年时间里,向广播通信融合、尖端绿色城市、新材料和纳米融合、绿色金融等17个领域,政府投资7.3万亿韩元,民间投资90.5万亿韩元,共投资97.8万亿韩元。将尖端领域的研发(R&D)投资年均规模将增加到2万亿韩元,同时还将建立3万亿韩元的民官联合新增长动力基金。

  韩国政府表示,将在忠清一带建立的国际科学商业区内成立3000人规模的基础科学研究院,并打造具有世界最优秀性能的重离子加速器。韩国政府预测说,如果上述投资计划得到落实,到2018年将能创造352万个工作岗位,出口和附加值将分别增加7429亿美元和472万亿韩元。

  政府从去年开始就陆续公布类似对策。去年9月公布了在广播通信领域创造29万个工作岗位、在新增长动力领域创造88万个工作岗位的对策,甚至连外交安保部门也在年底公布了相关对策。本月6日,政府公布了在2012年之前向九个领域投资50万亿韩元并创造96万个工作岗位的“绿色新政”。整个政府似乎都变成了创造工作岗位的机器。

  但是,这段时间公布的政策在内容和形式上有很多类似之处。大都是要在某些领域投资数十万亿韩元,创造数十万、数百万个工作岗位。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绿色运输系统、尖端绿色城市等六个新增长动力领域使人联想起绿色新政中包括的绿色能源、四大江河和绿色家园政策。广播通信委员会去年9月公布的IPTV等广播通信产业扶植计划此次在广播通信和IT融合产业等方面反映出来。

  韩国政府认为,因为经济和雇用情况不好,所以即使是类似的事业项目,也要不断公布。政府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增长动力必然要和绿色新政联系起来予以推进。因为经济状况不好,民间投资可能会比预期少。由于民间投资的比重高于政府财政的投入,因此,在推进政策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