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浦发等中小银行称未受外资股东减持影响

  在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接连遭遇外资股东抛售套现时,昨日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国内中小银行纷纷表态,称其不会受到外资股东减持的影响。

  浦发银行董秘沈思表示,花旗不会减持浦发股份,双方合作正常。据了解,花旗于2003年入股浦发银行,但持股比例从最初5%被稀释到..779%,并且花旗所持的浦发银行股份在去年12月底已解禁。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花旗曾承诺增持浦发股份至19.9%。

  昨日有消息称摩根大通已减持招行H股,但相关人士向记者澄清该消息有误。根据港交所的数据显示,1月2日,摩根大通作为交易方,以14.52港元的平均价减持244.6万股招商银行H股,总额达到3552万港元,减持后其持仓比例由原来的18.02%减至17.92%。

  但是,港交所公布的记录只能说明有交易客户通过摩根大通的席位卖出招商银行,这并不一定代表是摩根大通在抛售招商银行。

  交银国际研究部联席董事吕小九认为,外资减持中国银行股主要是为了应付自身资金压力或支撑自身盈利。但是,不必过度恐慌地看待外资减持,因为接盘者必定是实力很强的机构,肯定看好中国银行股未来的潜力。根据其测算,今年内地银行业的业绩不会如市场所预测的那样差,预计在净息差缩小趋势于今年第二季度见底后,银行业全年的盈利增幅仍将有5%。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