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思科在华战略转型 承诺5年投资160亿美元

  思科中国领导成员亮相

  思科13日宣布在华发展新战略,承诺针对中国的160亿美元投资不变,新的目标则是要实现从“思科中国”到“中国思科”的转型。

  中国战略三大支柱

  该日,思科中国公司在北京举行了“思科中国战略媒体沟通会”,思科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瑞夫表示,思科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思科十分看重中国在其全球运营中的战略地位,2009年,思科将继续大力推动在华战略实施。

  他表示,推动思科中国战略顺利实施的三大支柱是:激励创新、合作共赢和领导力培养。


  在激励创新方面,具体来说,思科将继续致力于把Web2.0技术带到中国,与客户与合作伙伴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同时,通过本土化产品、合作研究项目与风险投资,促进在中国的本土创新。

  “过去20年里我们战胜了竞争对手,靠的就是创新;另外,思科在领导力方面进行了创新;在商业模式上也做了创新,例如在过去20年来,思科收购了近120家公司,在中国也直接或间接投资了50余家中国公司”,史瑞夫如此表示。

  继续实现承诺5年投资160亿美元

  史瑞夫还表示,思科将继续保持并发展与中国企业和机构的良好合作关系。

  他郑重地表示,思科承诺针对中国的160亿美元投资不变。

  他具体解释说,思科CEO钱伯斯去年访华时承诺未来5年在华累计投资160亿美元。实际上,从2002年到2007年,思科在中国已累计投资85亿美元。一部分落实在制造工业上,思科全球25%的产品在2008年时由中国制造。其余的还包括与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教育部的合作项目,这些项目集中与教育、研发、生产制造、领导力培养、投资于医疗领域;另外,思科还建立一个风险投资基金,投资了50余家中国企业;还与北京大学成立了一个光华投资研究院,投资2000万美元;

  另外,思科中国计划新增140所“思科网络技术学院”,为中国学生提供信息技术的创新教育。迄今为止,思科在中国已有250余所网络技术学院。思科计划到2010年把网络技术学院增加到500所。

  思科中国领导成员亮相

  他同时介绍,思科中国已经调整了组织机构,主要为销售和市场、生产制造和供应链、服务、研究与开发、融资租赁、企业拓展。“在中国公司设立的组织机构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中国市场是独一无二的,需要把各种职能部门融合在一起。”

  同时,思科中国领导成员亮相,思科中国负责市场和营销的林正刚升任思科中国副董事长,出生于上海、成长于海外的黄明娟负责战略方面的事物,调动全球资源为中国业务服务;常询传负责联合研发项目;林文怡负责行业生态系统。

  从思科中国到中国思科的转型

  对于在华的长远目标,史瑞夫表示,思科的核心目标是建立一个真正融于社会、机构设置完备的企业,即拥有本土化的愿景与战略、强大的本土管理团队以及满足中国企业需求的本土化产品。

  他用“充满信心,履行承诺,合作共赢”这3个词来形容思科中国在2009年的发展,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从思科中国到中国思科的转型。

  关于从思科中国到中国思科的转型的含义,史瑞夫说,有三个层面的含义:一是实现制造、研发、销售等各方面的融合;二是,中国在转型,思科在帮助中国企业在转型;三是这种转型希望为思科培养领导者,同时也为中国企业培养领导者。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瑞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