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双龙工会称上汽偷技术 围堵中国使馆近两小时

  双龙汽车工会成员13日围堵中国驻韩使馆,谴责该公司大股东———中国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窃取韩国汽车技术、违背当初投资协议”。两天前,随着双龙提出“回生”申请(类似于美国的破产保护)的消息传出,怪罪中国的声音已在韩国媒体上出现,而这些指责遭到上汽集团的一一驳斥。
对于危机将如何收场,韩国媒体看法悲观,《朝鲜日报》甚至称有可能升级为韩中外交问题。

  首尔当地13日中午,数十名双龙工会及一些市民团体成员围堵在中国大使馆门前示威,在近两个小时的抗议过程中,示威者借助扩音器不断地喊“中国上汽应做出赔偿”、“上汽窃取双龙汽车核心技术”等口号,这些人的围堵给使馆人员进出造成很大不便。多家韩国媒体也赶到抗议现场报道,纽西斯通讯社报道称,参加示威的有双龙工会等11个市民团体成员。工会方面宣称,由于上汽是中国国有企业,中国政府也该为双龙危机负责。而一些团体指责“上汽偷窃双龙技术是对数十万韩国工人的犯罪”,要求韩国政府追究上汽责任。

  《朝鲜日报》称,双龙工会打算以技术被泄露为由向上汽集团索赔。如果双方闹上法庭,将不仅是企业内部问题,有可能升级为韩中外交问题。“但韩国法律专家认为,由于双龙工会没有能把在韩国未设立法人和办事处的上汽告到韩国法庭的适当强制手段,打官司的可能性并不大。”

  自双龙汽车公司1月9日决定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请“回生”流程以来,去年底便已初现端倪的双龙危机逐渐升级。韩国媒体的炒作已让这种情绪传到中国国内。不少中国汽车业界人士为上汽放弃双龙叫好,还有中国媒体13日称上汽与双龙是“一段错配的姻缘”。在环球网13日所做的约2000人参与的调查中,1776人认为“韩民族主义阻碍中国投资”,167人不同意这一观点。

  “上汽方面从未做过投资10亿美元的承诺”,上汽集团公关部负责人朱湘君13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该公司入主双龙后,仅表示“双龙将遵循国际惯例,通过多种方式募集投资资金”。上汽一直希望通过扩大双龙产品在华销售及协同开发项目,帮助双龙增加销量,摊薄成本。10亿美元投资的承诺来自于当初与上汽竞购双龙股份的另一家中国企业,但此承诺被工会转嫁到上汽头上。朱湘君说,指责“上汽偷韩国技术”更是无稽,因为韩方宣称遭剽窃的是混合动力柴油机技术,而上汽方面主要研发的是混合动力汽油机技术。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湘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