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纽曼:深发展2009年业绩仍面临挑战

  今年将大力拓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带来的上、中、下游产业机会

  谢少萍

  2009年新年伊始,深发展A(000001.SZ)对外发布净利预减77%的全年业绩预告如同一股“寒流”,在拖累自身股价昨日开盘即遭遇巨量抛盘而接近跌停的同时,也带动了整个金融板块的全线走低。

  深发展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也于昨日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行2008年业绩进行报告。

  根据深发展业绩预告,由于2008年第四季度计提56亿元巨额信贷拨备及进行94亿元的不良核销,预计全年净利润大降77%至6亿元左右,基本每股收益也同比下降79%至0.20元左右。

  按照纽曼的说法,深发展A在去年第四季度进行如此大规模地拨备,主要是遵循银监会在12月份对上市银行提出的新监管要求,即要求各行进一步提高拨备覆盖率所做的会计处理。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口头通知国有上市商业银行和股份制上市银行,良好标准的拨备覆盖率应相应提高到130%和150%左右。

  “深发展A很多不良贷款都是从2004年继承来的历史包袱,在计提拨备上所受影响比其他银行大,不过现在我们资本基础已经相当雄厚,可以应付这样的处理。”纽曼说,经过此次处理,该行拨备覆盖率从2007年的48%提高到105%,拨备充足率从2007年的127%提高到300%,符合监管要求。

  尽管如此,纽曼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坦言,去年9月份央行的不对称降息极大压缩了银行盈利空间,尽管该行2008年所有业务指标都是有所改善的,但拨备和税前营业利润增幅仍然有所放缓,仅为40%~42%,比前三季度77%的业绩增长环比大幅下降。他预计,随着2009年降息预期的进一步加强及7折房贷政策的落实,银行的业绩增长仍然面临较大挑战。

  对于深发展A2009年的盈利增长点,行长肖遂宁称,以地方政府为主导的这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的启动,将给银行业带来新的优质信贷空间。该行今年将大力拓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带来的上、中、下游产业机会,并继续开拓中小企业供应链金融带来的增长空间。

  针对近期外资频繁套现中资银行股对银行股价造成的压力,纽曼表示,观察世界各地的情况,尽管中国经济也面临较大压力,但中国政府比欧洲、美国及日本等其他国家政府有更好的应对危机的能力,中国仍是最好的投资地方,特别是中国的银行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纽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