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绝当品节前激增淘宝正当时 三类当品性价比最高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年节礼品开始现身典当行的绝当柜台。记者从北京各大典当行了解到,两节期间变现的礼品和“淘当族”都比平时多了起来,除了黄金、珠宝、名表等“老三件”外,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小家电、床上用品也都成了热销的绝当品。


  典当行低价促销

  “恒源祥的这个床上三件套都是崭新的,商场里没有下二三百元的,在我们这儿售价才120元,最好卖了。”在华夏典当行磁器口门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随后,记者了解到,这批床上用品上个月来时一共有两百多套,目前只剩四十多套了。

  记者看到,带着外包装的咖啡壶、莱卡胶片相机等商品也都摆上了货架,还打出促销广告。在旁边的珠宝名表货架上,不少绝当品还带着原包装和发票,一块浪琴手表连贴膜都没有揭,有的戒指还带着“菜百”的价签。

  “这个伊莱克斯的壶,我特意去商场看了原价,这儿卖140元,还不到原价的一半。”一位相中了一件咖啡壶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她家就在附近,逛典当行已经好多年了,常来淘些便宜的日用品。

  目前各类绝当品市场价格表

  黄金制品类:每克比市价低10-20元珠宝名表类:市价3-7折不等电子产品类:市价4、5折左右日常商品类:市价3、4折左右房产汽车:折价40%-60%(通常走拍卖,不公开销售)

  淘当服务

  1.电子类产品应索要必备配件,最好附带发票或者保修卡2.购买钻石、黄金、翡翠等贵重绝当品,应索要商品的鉴定证书3.在购买日常消费品、礼品等时,需要仔细检查外包装、型号、功能等,一般典当行对绝当品不提供更换4.多数典当行提供绝当物品的咨询、预订服务,可以查询咨询电话,多留意绝当商品的更新情况

  当品数量增 更新速度快

  阜昌典当行的双经理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民品类绝当品保持在5%左右,而年节期间由于礼品变现和着急用钱的顾客增多,绝当品的数量能达到10%,而且品类更多,更新的速度也快。

  记者在宝瑞通、金保、阜昌等典当行了解到,民品类的绝当品数量在节前比平时激增了一倍,来淘当的客流也比往常大。

  华夏典当行负责人则表示,由于2008年通过典当行融资的企业和个人数量大增,店内绝当品的数量也较往年增加了很多,其中一些珠宝企业的绝当品都是全新的饰品,成批的年节礼品也是往年少见的。

  三类绝当品 性价比最高

  记者了解到,在各类绝当品中,今年黄金制品、电子产品、日常消费品性价比最高。据金保典当行副总经理胡波介绍,黄金制品的热销主要与金价骤降、典当行压低抵押价有关。

  典当行目前每克黄金与一级卖场的差价可达10-20元。此外,考虑到今年二手市场的活跃度有所下降,电子产品、日常消费品的绝当抵押也比往年降低。

  记者从各家典当行了解到,由于从去年开始各类民品的价格比往年压低了一成左右,所以绝当品的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有限。

  与2008年春节前相比,当品种类有很大变化,黄金珠宝类的比例由原来的七成降到五成左右,而日常消费类的年节礼品同比增两成。另外,来自企业的成批绝当品业务笔数也在增加。(记者徐妍付丁)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