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查韦斯否认委内瑞拉搞军备竞赛

  新华网加拉加斯1月13日电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3日否认委内瑞拉进行地区军备竞赛。

  查韦斯当天在议会发表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委内瑞拉军费支出并不比其他国家多,近几年的军购完全出于国家安全需要。

  近三年来,委内瑞拉不断加强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双方共签署了12项军火购买合同,合同金额达到40亿美元。
根据合同,委内瑞拉将购买24架苏-30战斗机,50架米-17、米-26和米-35直升机,以及10万支AK-103步枪等。此外,俄罗斯还将帮助委内瑞拉建立兵工厂组装俄式步枪和生产弹药,以及战斗机及直升机维修车间。

  去年12月初,委内瑞拉和俄罗斯海军在加勒比海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两艘俄罗斯舰艇和三艘委内瑞拉舰艇进行了代号为“委俄2008”的联合军事演习。1600多名俄罗斯军人和700名委内瑞拉军人参加了演习,演习内容包括燃料补给、直升机参与作战、通信演习、防空演习及反恐和打击贩毒演习等。

  美国对委内瑞拉军购表示“担忧”,指责委内瑞拉进行“军备竞赛”,造成地区的“失衡”。查韦斯政府拒绝美国的指控。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