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最新财经事件访谈

董秀成:油价下调是新的价格形成机制的体现

独家报道:牛犁:油价适度下调很有必要
survey

  1月14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在网上贴出通知,决定自1月15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40元和160元。对于此次下调成品油价格,国家发改委表示,主要是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回落,几日来虽有波动,但按照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仍有一定的降价空间。

  针对此次降价,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教授告诉搜狐财经,这其实是新的价格形成机制的表现,本次的下调幅度就是根据这个递推机制来测算得出的。根据国务院12月18日印发的《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国内成品油价格是以国际原油价格为基础,加上国内平均加工成本、税收、流动环节费用和适当利润来确定。  

    “所以,本次油价下调是很正常的,国际油价这么低,国家发改委经过测算相应调低价格也是理所当然。当然,最后的这个幅度也不是严格按照测算来的,当中的一些小的因素可能没有考虑。”

  对于调整周期的问题,董秀成表示,这个尚不好说,因为新的成品油价格机制中并未说明,当国际油价不断变化时,有关部门将如何根据这一机制进行价格调整,甚至会不会做出反应。

  据了解,2008年12月18日出台的新的机制只是泛泛概括了成品油价格调整的几个原则:既要反映国际市场石油价格变化和企业生产成本,又要考虑国内市场供求关系;既要反映石油资源稀缺程度,又要兼顾社会各方承受能力,并没有出台具体细则。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媒体里看不到的春运现实
·售票员曝内幕:发售前30%被机关企事业单位拿走
·官场黑暗呀!--我们家小女儿语出惊人,雷到众人!
·雷死人不偿命!看政协委员们的雷人语录!
·“纳税人算个鸟” 2009听到的第一句最雷人的话
·史上“最牛”酒店开张,34个政府部门祝贺!
·恶搞!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2008年只领取1元年薪
>> 更多
(责任编辑:祝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秀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