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法国专家认为应对危机需加强国际合作

  新华网巴黎1月14日电(记者严明)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德蒙布利亚尔14日在巴黎表示,世界各国在采取措施应对当前金融与经济危机的同时,需加强国际合作。

  德蒙布利亚尔在当天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说,当前最重要的是恢复市场和国际经济机制的正常运行。
他指出,为应对危机,各国采取的紧急行动可能会造成“损失”,比如政府的高额赤字政策和对工业的大规模直接援助措施,从中长期来看都可能形成世贸组织体系内各国间的“竞争压力”。

  他表示,各国应保持国际合作精神,尽快采取行动,加强在国际政治和经贸等领域的对话与合作,预防国际合作机制遭到破坏。

  该所经济研究主管密斯特拉尔对美国的汇率政策问题表示担心,认为美元对欧元持续贬值到一定程度之后将会出现“爆炸性”后果。

  德蒙布利亚尔和密斯特拉尔都不认同世界将出现“贸易保护主义”的前景,他们认为,上世纪30年代全球经济大萧条的教训足以使决策者们对此采取审慎态度。

  德蒙布利亚尔对未来美国新政府的外交政策表示乐观,认为美欧关系会随着奥巴马团队上任而趋于改善。他同时指出,美欧在积极合作的同时分歧也不可避免,比如在阿富汗问题上,美国应听取欧洲意见并采取“更加清晰”的战略,不应要求欧洲继续增兵阿富汗。

  法国国际研究所成立于1979年,去年被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评为美国境外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十大智库之一。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