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北电大中国区总裁退休 黄陈宏黄彦文接管(组图)

  赛迪网讯1月14日消息,记者从北电获悉,前北电大中国区总裁吴振生已获北电公司批准于2008年12月31日正式退休。自2009年1月1日起,北电(中国)全国运营商部总裁黄陈宏博士将全面负责北电中国面向运营商的业务发展和管理工作,而北电企业网业务发展和管理工作将由北电大中国区企业网络部总经理黄彦文全面负责。

  黄陈宏博士作为一名久负盛名的电信专家,在美国德克萨斯州Richardson加入北电开始了其职业生涯。他在北电已经服务了超过15年的时间。目前作为北电(中国)全国运营商部总裁,他负责带领北电的销售团队,为中国电信运营商提供服务。黄彦文于1996年以一名射频工程师的身份加入北电,迄今已为北电服务超过了12年的时间。作为大中国区企业网总经理,他主要负责大中国区的企业网垂直行业销售及渠道管理等业务。

北电大中国区企业网络部总经理黄彦文

  黄彦文于1996年以一名射频工程师的身份加入北电,迄今已为北电服务超过了12年的时间。作为大中国区企业网总经理,他主要负责大中国区的企业网垂直行业销售及渠道管理等业务。除了领导北电大中国区企业网络部销售团队之外,黄彦文也负责该地区的企业网部门的运营和战略规划。

  目前,北电大中国区已经正式完成了组织架构的调整,调整之后的北电将分为运营商和企业网两个事业部。实际上,北电大中国区的调整也是北电全球组织架构调整的一部分。2008年底,北电公布的2008年第三季度业绩显示,亏损高达34亿美元,创下了七年来单季度最高亏损纪录,同时,北电宣布了1300人的裁员计划,中国市场也是其中之一。

  北电有关发言人表示,吴振生是因为年龄原因而宣布退休。不过在半年之前,吴振生的职位刚刚得到提升:2008年7月,北电将大中国区从亚太区剥离,任命吴振生担任大中国区主管,并直接向北美总部汇报。

  1 >>

  
前北电大中国区总裁吴振生

  吴振生简介:

  吴振生先生退休前任北电大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北电在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业务。

  吴先生服务北电超过15年,曾在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历任不同的高管职务,屡创佳绩。出任大中国区总裁前,吴先生任职北电台湾区总经理,并于1994年为北电夺得当时世界上电信采购金额最大的一笔 GSM 网络合同。此项目部署放号超过50万,是台湾首个GSM网络,也将台湾带进了数字移动通讯的新纪元。
他还担任北电台湾合资公司eASPNET的董事长,此合资公司提供互联网数据中心和电子商务业务。

  在此之前,吴先生曾担任北电合资公司通广北电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管理广东蛇口工厂,负责生产,营销及国内外业务。

  加盟北电之前,吴先生曾出任澳洲知名通讯公司岱凯通讯(DatacraftLimited)台湾区总裁。此前超过10年的计算机领域工作经历中,他曾在迪吉多电脑 (Digital EquipmentCorporation) 公司历任高管职位。

  吴先生持有美国密尼苏达州立大学(MinnesotaStateUniversity)计算机硕士学位。出任北电大中国区总裁后,吴先生将常驻北京工作。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振生 | 黄彦文 | 陈宏 |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