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止血”缓解财务压力 将减持幸福航空

  东航“止血”将减持幸福航空

  出于缓解财务压力的需要,东航将迈出“断臂止血”的第一步。

  昨天,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称“中航工业”)向本报确认,该公司已提出增加在幸福航空的持股比例,规模在亿元以上,主要原因就是东航要暂缓部分投资计划。

东航高层昨天透露,公司计划将原来持有幸福航空35%的股权转让给中航工业,不过由于还没有签署法律协议,具体比例还有待双方最终确定。

  根据昨天中航工业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作为幸福航空的股东之一,东航由于自身经营原因,决定调整公司发展战略,暂缓原定一些投资计划,其中包括幸福航空项目。不过在条件具备的时候将考虑再回购股份。

  幸福航空2008年3月获得民航局筹建批准,是一家以西安咸阳为基地的支线航空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由中航工业与东航共同出资,双方出资比例为6:4。此次合作曾被称为东航拓展支线航空市场的一项举措。

  东航一位高层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东航的计划是保留幸福航空5%的股份,将原来持有35%的股权出售给中航工业,不过目前双方还没有正式签订股权转让等法律协议。如双方能按东航意愿达成转让协议,东航将可以通过缩减这一项目收回3.5亿元的投资。

  按照计划,幸福航空原本要在去年底开飞,中航工业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幸福航空的人员培训和飞机已经到位,不过还没有拿到民航局的适航许可证。该公司会继续将幸福航空按原计划办下去,总投资也不会减少。尽管双方股比发生了变化,但不影响双方的合作,东航将继续提供包括飞行员在内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运行和技术保障等,并将与幸福航空开展干支线的合作。

  在航空需求不振和燃油套保浮亏的双重压力下,东航面临运营资金缺乏的困境,本报此前曾报道,刘绍勇履新东航集团总裁后,一直在酝酿减持幸福航空等一系列“断臂止血”方案,同时还出台多达256项措施来降低成本,增加收入,其中包括对高管逐级减薪,鼓励员工无薪休假,进行航线调整,减少飞机引进等。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媒体里看不到的春运现实
·售票员曝内幕:发售前30%被机关企事业单位拿走
·官场黑暗呀!--我们家小女儿语出惊人,雷到众人!
·雷死人不偿命!看政协委员们的雷人语录!
·“纳税人算个鸟” 2009听到的第一句最雷人的话
·史上“最牛”酒店开张,34个政府部门祝贺!
·恶搞!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2008年只领取1元年薪
>> 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