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潘石屹三项提案被批:“代表了自己的利益”

  【任志强】网友:房价别扯上人口素质 质疑任志强“素质”
             任志强称保障住房建设过度 遭北京市长明确否认
             任志强“不降价”是熊市里的牛话
    【王石】王石坚决降价 万科今年又成楼市“带头大哥”
            王石:现在买房不吃亏 房地产调整非常必要
    【任王交锋】王石与任志强再“交锋”:房价降,还是不降

    潘石屹三项提案被评:“代表了自己的利益”

  曾经很羡慕任志强“既是人大代表又是政协委员”,12日,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当上了北京市人大代表,他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展示了他的三份年终提案。

“提案一,建议降低商业物业出租税;提案二,建议北京市取消‘双限房’;提案三,让土地交易市场更加透明化。”

  众所周知,潘石屹是个“会说话”的人,与任志强的“炮筒脾气”不同,老潘讲起话来总是那么娓娓动听。如果任志强说:我的房子不会降价。潘石屹则会表示,开发商犯了个错误,市场情况今年会更差,但我的项目则不受影响,因此不会降价。

  虽然表达的意思相同,但听者的心情却大相径庭。

  “很奇怪,近几年土地市场招拍挂中,我们出价最高也拿不到地,出价最低也拿不到地。”潘石屹说。于是SOHO中国只能转战二线市场,从企业手中收购项目。

  对于无法拿地,老潘在提案中呼吁土地市场更加透明化。”

  而主营商业地产的SOHO中国由于整体商业环境的下滑导致其股价一路下滑。潘石屹夫妇持股市值也一路暴跌,从上市初期的317亿港元锐减至今的161.72亿港元。

  “北京地税局2008年10月15日发布的237号文件,将商业物业的出租税重新调回到25%以上(最高达27%),上调幅度较原来提高5倍,这个文件的实施,将会导致办公、商业型物业的出租成交量下降,无法起到鼓励就业与创业、拉动消费的作用。”老潘说,“我们建议对这个文件予以调整,将个人出租经营性用房维持5%的税率,个人出租住房的税率由5%降低到4%。”

  保障性住房一项提议更不用说,几乎是所有开发商都将保障性住房看成“头号大敌”。潘石屹在其提案中认为政府应该为市场送出火种,而不是泼出冷水。

  或许是对“双限房”的话题争议过多,潘石屹最终在自己的博客中选择规避了这一话题,只公开发表其他二项提案供网友讨论。

  潘石屹这三项提案究竟代表了谁的“呼声”?北京中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部总经理张坤昱分析认为,提案中“降低商业物业出租税、让土地交易市场透明化”两项都与潘石屹自己公司的利益息息相关。而取消“双限房”则对整个商品房行业有好处。因此,潘石屹的提案首先代表了自己的利益,其次代表了房产商的利益。

  张坤昱向本报表示,237号文件将商业物业的出租税重新调回到25%以上(最高达27%),这就表明商业出租的回报率必须达到30%以上才有利润。无论对于出售者还是出租者都是坏消息。潘石屹的SOHO中国主要的发展方向却是商业地产。这一政策对于他这样的地产商来说压力很大。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媒体里看不到的春运现实
·售票员曝内幕:发售前30%被机关企事业单位拿走
·官场黑暗呀!--我们家小女儿语出惊人,雷到众人!
·雷死人不偿命!看政协委员们的雷人语录!
·“纳税人算个鸟” 2009听到的第一句最雷人的话
·史上“最牛”酒店开张,34个政府部门祝贺!
·恶搞!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2008年只领取1元年薪
>> 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 潘石屹 |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