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苏格兰皇家银行确认清空所持中行股份

   ⊙本报记者 石贝贝

  外资股东套现又有新动作。苏格兰皇家银行于北京时间1月14日下午3时发布公告,宣布已出售所持有的中国银行4.26%H股股份。每股售价为1.71港元,共计出售所持108亿股H股,套现16亿英镑。

这是最近数周内中行遭遇的第三次外资股减持,此前瑞银清空了所持占比1.33%的中行34亿股H股,李嘉诚基金也减持了20亿股中行H股。

  苏格兰皇家银行于2005年8月投资中国银行9亿英镑,成为RBS投资财团的牵头人,该财团在中行上市时共计持有8.47%中行股份。在中行完成H股、A股IPO之后,苏格兰皇家银行所持中行股份被稀释至4.26%。2008年苏格兰皇家银行从中行获得8000万英镑分红。

  苏格兰皇家银行称,出售中行股份的决定是苏格兰皇家银行自去年十月以来对集团业务进行战略审查的一部分,旨在改善资产负债表状况。通过对税务、货币对冲等因素的综合考虑,苏格兰皇家银行此次出售中行股份对于提升集团资本比率的影响大体为中性。

  对于在中国的业务运营,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将持续运营其在中国的分支网点,包括全球银行和市场部、全球交易服务部、财富管理、以及零售和商业银行部等。

  目前,苏格兰皇家银行在中国拥有多个业务单元,雇员1400名。去年,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荷兰银行中国业务合并,目前在北京、上海等5家城市拥有20个分支网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