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滞后起诉国美 三联集团回应三大疑点

  【再战国美】张继升再战黄光裕 “虚晃一枪”还是趁火打劫?
               国美自行组阁三联已请示监管部门
   【三联商社】三联集团起诉国美 要求判2700万股股权拍卖无效
              疑三联商社股权拍卖“有鬼” 三联集团起诉国美
              国美欲掌控董事会 三联欲夺回控股权 2月18日开庭 

    国美电器与三联集团开始“贴身肉搏”。

昨日三联商社同时发布三联集团状告国美、国美欲自行改组三联商社的重大事项,引起市场强烈震动。三联集团有关高管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就市场高度关注的三联集团诉讼的根据和时间安排、是否要夺回控股权、所谓巨额损失索赔要求等焦点问题,逐一做出了回应。

  “发现拍卖存在诸多重大疑点”

  三联集团为何在三联商社股权拍卖事实形成10个月后方进行该宗股权诉讼,其诉讼是否针对国美提议进入三联商社高层而为?成为投资者疑点之一。

  对此,三联集团有关高管称,自昨天三联商社公告两大信息后,很多报道都颠倒了双方因果关系,或者没有把因果关系搞清楚,认为因为国美要进入三联商社,所以三联集团起诉,恰恰相反,事实是因为三联集团要起诉,所以国美才要进入上市公司的。这位高管表示,三联集团提起诉状的时间虽推迟到去年12月中旬,但从三联商社拍卖之日起我们就发现了其中诸多重大的疑点,随后一直在搜集各种诉讼证据,做了长时间的诉讼准备。

  这位人士称,三联商社2008年2月14日首次拍卖疑点非常多。一是股权拍卖数量,三联商社3900万元欠款,拍卖底价为每股2.48元,即便按2元一股,也远远不必要拍卖2700万股,拥有这个数量恰好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二是拍卖时间巧妙安排在横跨春节阶段,只给参拍方留下了三天准备时间。

  发现这些疑点后,就是找证据的问题。这位高管称,搜寻、分析、提供足够的证据,并进行繁重的法律咨询需要充分的时间,而起诉的时点是自然形成的。他认为,其间三联集团要起诉国美的信息走漏了风声,国美知道三联集团要起诉了,他们迅速启动了召开股东大会的程序,所以形成了公司股东大会召开在先,开庭审理在后的局面。

  “国美真正意图是阻止诉讼”

  对于国美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要求改选董事会、监事会,三联集团认为,充分的证据说明国美成为三联商社大股东后,并不想真正进入三联商社。国美本次提议是为了应对被动起诉,避免更大的负面影响,从而抢先开会,以守为攻,阻止起诉。

  这位高层人士称,国美竞拍股权后,曾提议三联商社更换总经理、财务总监等,三联集团立刻作出了更换决定,但是他们长达几个月的时间里不到位。此后,国美作为第一大股东完全可以通过股东大会进入上市公司而实现高层控制,但他们却以种种借口放弃了投票权力。到2008年7月29号战圣股权过户完成后,至今五个月的时间,国美完全有机会进入董事会,对于上市公司各种方式的邀请,他们均未予理睬。

  三联集团高管认为,既然起诉了,国美如果没有动作就会很被动,提议召开股东大会并改选三联商社高层,意在阻止三联集团起诉。他表示,国美如果真要进入上市公司,早就进来了,此外,国美进入三联商社首先应该委派一个班子,对人员、财务等进行全面的了解、沟通和交流,国美有关本次提议对上市公司是不负责任的。

  

  何为“暂保留其余巨额损失的权利”

  在三联集团的诉状中,除了要求判决相关股权拍卖无效、被告连带赔偿损失5000万元之外,还有“暂保留其余巨额损失的权利”之说,其“损失”包括哪些方面?“巨额”又为多少?

  对此,三联集团高层人士称,因为三联商社股权被操纵拍卖,三联集团市场信誉受到重大影响,随即引发了诸多金融部门对三联集团猛烈的挤兑,三联集团及三联商社的声誉及商业品牌,广大职工以及合作伙伴等,都因此受到伤害,至于具体数额,要经过取证、量化。这位负责人称,各种索赔要以诉讼是否确认相关股权拍卖无效为前提。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媒体里看不到的春运现实
·售票员曝内幕:发售前30%被机关企事业单位拿走
·官场黑暗呀!--我们家小女儿语出惊人,雷到众人!
·雷死人不偿命!看政协委员们的雷人语录!
·“纳税人算个鸟” 2009听到的第一句最雷人的话
·史上“最牛”酒店开张,34个政府部门祝贺!
·恶搞!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2008年只领取1元年薪
>> 更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