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美自行组阁三联已请示监管部门

  【再战国美】张继升再战黄光裕 “虚晃一枪”还是趁火打劫?
               滞后起诉国美 三联集团回应三大疑点
    【三联商社】三联集团起诉国美 要求判2700万股股权拍卖无效
               疑三联商社股权拍卖“有鬼” 三联集团起诉国美
               国美欲掌控董事会 三联欲夺回控股权 2月18日开庭 

    三联集团的一纸起诉书和国美决定自行召开股东大会,让本已“沉寂”的三联商社控制权争夺再度陷入迷雾。

  昨日,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已经收到三联集团诉国美等六被告的有关材料。但他同时强调,由于本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国美方面不便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三联商社发布的公告中已有所披露,山东龙脊岛建设于2008年12月16日,12月23日两次以书面形式分别向三联商社董事会、监事会发出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请求,并提交了关于三联商社董事会、监事会改选的提案。但得到的回复均为对股东大会的召开不置可否。

  “其实之后山东龙脊岛建设在2008年12月31日再一次向三联商社董事会发出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催告函,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复。根据《公司法》的相关规定以及三联商社的公司章程,公司只有选择自行召集和主持召开上市公司临时股东大会。”该知情人士透露,“而且经过向山东省证券监督管理部门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请示后,公司才通过上市公司正式发布了公告。”

  而本案另一被告山东齐鲁瑞丰拍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对于三联商社股权的拍卖是法院授权并在监督之下进行的,不存在任何问题。对于拍卖现场出现战圣、永道等国美关联公司竞买方,拍卖行是否负有审核责任的问题,该人士解释称,竞买方当时都是以独立法人身份来报名的,符合参加竞拍的条件。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媒体里看不到的春运现实
·售票员曝内幕:发售前30%被机关企事业单位拿走
·官场黑暗呀!--我们家小女儿语出惊人,雷到众人!
·雷死人不偿命!看政协委员们的雷人语录!
·“纳税人算个鸟” 2009听到的第一句最雷人的话
·史上“最牛”酒店开张,34个政府部门祝贺!
·恶搞!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2008年只领取1元年薪
>> 更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