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觊觎三鹿两类资产 三元寄望互补效应

   ⊙本报记者 徐崭

  三元股份的企图不可小觑。距债权人会议的召开还有约一个月的时间,三元股份已经思考收购三鹿的资产如何形成协同效应的问题。

  “三元对三鹿的液态奶和奶粉资产都很感兴趣,只是在今后如何利用上有所区分。

”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据该人士透露,液态奶存在着一个供应半径的问题,三元之所以偏安北京一隅,是由于奶厂地点的限制。而三鹿的几个核心奶厂分布于河北、山东、安徽,能与三元形成直接互补,帮助三元拓展市场。

  而奶粉的客户群与液态奶有所不同,三元也一直希望在该领域有所作为,但迄今为止,仅限于前期推广,尚未做大做强。上述人士表示,三鹿奶粉出事很大程度上和其低端定位相关,从食品安全和三元本身品牌形象角度考虑,三元如果能够拍得三鹿的奶粉资产,可能将产品往中高端方向发展。

  一业内人士分析,三元接盘三鹿尚存变数和压力,而一旦如愿则意味着乳业格局的变动。

  石家庄市政府在去年底通报,截至去年10月31日的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三鹿集团资产总额为15.61亿元,总负债17.62亿元,净资产-2.01亿元。去年12月19日,三鹿集团又借款9.02亿元付给全国奶协,用于支付患病婴幼儿的治疗和赔偿费用。三鹿净资产已不到-11.03亿元。

  那么,三元希望收购的三鹿两类资产究竟价值几何?要回答这个问题还尚需等待时日。据了解,三鹿管理人会对资产进行审计评估,由评估师对一家家奶厂进行评估,然后将结果提交给债权人会议。由债权人会议决定所有资产是打成一个资产包还是数个资产包,标明底价进行竞拍。据悉,2月12日,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召开。届时,资产处置方案将成为议案的重头。

  目前,三鹿资产处置进入到了债权申报阶段,而三鹿曾承诺的今年1月10日前支付经销商第二笔30%的货款则出了“状况”。三鹿经销商北京世行昨日告诉记者,截至昨日下午,这笔30%的货款仍未到账。记者致电驻三鹿工作组,一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今日到账,但不确定。事实上,这笔货款的价值总计约5亿元,部分经销商对三鹿是否具备偿还能力产生了怀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