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拟减持幸福航空 中航工业主动接盘

   ⊙本报记者 索佩敏 于祥明

  继高管降薪和削减运力增长后,东方航空又计划收缩投资战线。昨日,中航工业集团宣布,公司将购买部分原由东航持有的幸福航空股份,并与东航在幸福航空项目上继续合作。而东航内部人士称,东航有意出售最多35%的股权,不过这还取决于双方商谈的结果。

  据中航工业方面透露,作为幸福航空的股东之一,东航由于自身经营的原因,决定调整公司发展战略,暂缓原定的一些投资计划,其中就包括幸福航空项目。中航工业与东航就双方合作的幸福航空项目进行了协商,双方达成共识,鉴于东航面临的资金紧张的困难,中航工业主动提出增加在幸福航空的持股比例,规模在亿元以上,而东航则会在在条件具备的时候再回购股份。据东航内部人士对上海证券报透露,公司有意最多减持35%的股份,从而在幸福航空中仅持股5%。不过该人士也强调,目前双方还在进行商谈,具体的减持股比还未确定。

  幸福航空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前身之一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按6:4的出资比例共同投资组建,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于2008年3月获得民航局筹建批准。据悉,2008年中航工业集团实现总收入1660亿元,同比增长12.31%;按经济规模衡量,已经进入世界500强。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表示,2009年中航工业将按照三年左右时间建立集团现代企业制度的总体安排,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机载产业发展;博弈世界民机市场,加快民机产业发展;大力发展非航空产业。

  尽管双方的股比发生了变化,但中航工业表示,这不会影响双方的合作,东航将继续提供包括飞行员在内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运行和技术保障等方面支持,并将与幸福航空开展干支合作。

  在获得国家紧急“输血”70亿元后,深陷困境的东航也展开了一系列自救措施。东航新任掌门刘绍勇上任后随即提出一系列压缩成本减亏的措施,包括管理层降薪、削减新增运力一半以上等,此次减持幸福航空也是该计划的一部分。此外,据东航人士透露,公司计划将旗下云南航空成立子公司独立核算。而据媒体报道,东航与云南省政府也就出售部分云南航空股权进行了接洽。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云南航的此次体制变更,可能就是为日后出售股权做铺垫。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