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技术纠纷或引发诉讼 上汽集团否认窃取双龙技术

  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控股的韩国第五大汽车企业双龙汽车,上周五向首尔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后不足一周,双龙汽车平泽工厂(整车组装线)和昌原工厂(发动机组装线)1月13日全面停产。


  据韩国媒体报道,双龙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停产的原因是提供轮胎和保险杠的部分零部件企业担心货款被拖欠,从而停止零部件的供应,至于何时能重新开工尚不可知。”

  严重的后果还不仅限于停产。就在停产当天,双龙汽车工会成员围堵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谴责上汽“窃取韩国汽车技术、违背当初投资协议”。在近两个小时的抗议过程中,示威者借助扩音器不断地喊“中国上汽应作出赔偿”、“上汽窃取双龙汽车核心技术”等口号。

  1月14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上汽公关部,至发稿时未得到回复。上汽公关部负责人稍早些时候曾明确表示,“入主双龙后,上汽一直希望通过扩大双龙产品在华销售及协同开发项目,帮助双龙增加销量,摊薄成本;上汽方面从未承诺投资10亿美元,承诺来自于当初与上汽竞购双龙股份的另一家中国企业,但此承诺被工会转嫁到上汽头上;指责"上汽窃取韩国汽车技术"更是无稽之谈,因为韩方宣称,遭剽窃的是混合动力柴油机技术,而上汽方面主要研发的是混合动力汽油机技术,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不过,双龙方面显然不会赞同这样的解释。据韩国媒体报道,双龙工会打算以“技术被泄露”为由向上汽集团索赔。如果双方闹上法庭,将不仅是企业内部问题,有可能升级为中韩外交问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汽车企业法律顾问对记者表示,“打官司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上汽在韩国未设立法人和办事处,双龙工会没有将上汽告到韩国法庭的适当强制手段”。这位法律人士还表示,“即使提起诉讼,上汽应诉的可能性也很小。”

  放弃双龙并不一定是失败的选择。据英国媒体报道,上汽可能是为收购更好的品牌而放弃了双龙汽车。土星、萨博、沃尔沃等品牌目前已经“挂牌”,上汽对这些企业高度关注的传闻已经在美欧市场传开。(李语实)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