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想集团重组预期悲观难改 公司股价5天打对折

  自联想集团1月8日公布重组方案以来,资本市场纷纷抛售该公司在香港上市的股票,截至14日,联想股价已经在短短5个交易日内大跌47%。

  面对业绩衰退和经济环境不佳等不利因素,联想集团在1月8日宣布了重组计划,计划裁员2500人,占全集团职员11%,并将大中华及俄罗斯区和亚太区两个大区合并为一个大区,即亚太和俄罗斯区。
联想方面称,通过这些调整举措,公司预期能在2009/2010财年节省大约3亿美元。

  但是,联想的重组方案似乎没有获得股东们的认可。这些天来联想的股东纷纷抛售股票。据港交所资料显示,CapitalGroup旗下投资公司CapitalResearch andManagementCompany日前申报,于1月8日减持联想集团6159.8万股,每股平均价2.05港元,持股量由5.63%降至4.96%。2008年12月初,澳洲联邦银行曾减持减持联想1372.8万股。另外,IBM对联想集团减持了3次,共减持3亿多股。

  摩根士丹利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称,虽然重组计划可以降低联想的固定开支,但最核心的问题是,联想要改变其以企业为主要客户的市场策略,应转移到以一般消费者为中心。可是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低价电脑产品大行其道,这跟联想以企业为先的高档次的品牌定位有所差异。联想的利润增长及平均价格会比其他亚洲同行受到更大的压力,联想2008年第四季度销售会同比大跌20%。

  中银国际将联想集团的评级从“持有”降至“卖出”,目标价从1.60港元下调至1.25港元。联想集团昨日持平,收报1.68港元。(张韬)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