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联集团状告国美“违法收购” 索赔5000万

  由于“黄光裕危机”,围绕三联商社(600898)的股权争夺战再度上演。昨天,三联商社公告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国美全资持有的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因三联商社董事会未能履行职责,将自行召集临时股东大会。

而三联集团则向山东省高院起诉国美去年2月竞拍所得的2700万股违法,并索赔5000万元。

  去年2月14日,国美曲线拿下三联商社2700万股权,取代三联集团成为三联商社实际控制人。然而,随着黄光裕涉嫌三联商社、中关村股票异常交易案被稽查,一直强调很“痛心”的三联集团董事长张继升“翻盘”欲望越来越强烈。在诉状中,三联集团将国美电器、济南国美、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山东永道投资、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齐鲁瑞丰拍卖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列为被告。三联集团昨天表示,“这是一起串通竞拍、打压排挤竞争对手的违法收购。”

  昨天,山东齐鲁瑞丰拍卖有限公司表示,拍卖是法院授权并在监督下进行的,没有问题。国美高层也称,相关事宜阻止不了国美改组三联董事会。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龙脊岛召集的临时股东大会将于2月2日召开,表决的议案均为董事、监事的任免提案。股东大会将审议免去来自三联集团的冯伟忠等董、监事职务,选举国美方面提名的王俊洲、孙一丁等为董、监事的提案。

  昨天,在大盘普涨的格局下,三联商社股价搭车一路飙升至涨停,报收于4.68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