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深度阅读

一个街道的土地“谜局”:基层政府成圈地赢家

  在浙江义乌北苑街道中心区,有一处神秘的住宅,荒置多年无人入住,最后经过公开挂牌处置,才向市场发售。

  除此神秘住宅外,北苑街道石桥头居委会新农村的房子,违规建在规划道路上,该居委会办公楼建在企业规划红线内,因非法占地被叫停,成了“半拉子”工程。

  在中小企业遍地的义乌,因为稀缺,土地是企业和政府共同面对的难题。

图注:这片神秘住宅楼,曾经引起坊间诸多猜测,如今已经以5.32亿处置给一家房产公司
图注:这片神秘住宅楼,曾经引起坊间诸多猜测,如今已经以5.32亿处置给一家房产公司

  北苑街道距闻名遐迩的义乌国际商贸城仅2公里,其所处地方曾经是义乌的乡村,在城区扩张下成为义乌的新城区。

  在当地交通要道雪峰路与丹溪路交叉口处,有一处神秘的住宅区丹桂苑,有14幢楼房。此处住宅旁边即是2万平方米的丹溪公园,小区里种有200余棵桂花树,中心景观带栽有一颗“丹桂王”。楼书上称,“楼间距最宽处近50米。

3.2米的标准层高,远远超越了普通小区的建设标准”。此外,诸多房型错层结构,面积在180~260平方米之间,配有25平方米车库,被称为“楼中楼”,每平方米市场售价1万余元。

  知情人说,这是一处违规开发的房产,原先是街道的配套住宅,没有办理相关的手续,没有审批,属于在违法占地上建起的违法建筑。“即使买了也拿不到三证,没产权的”。

  “原先打算一部分领导住,一部分用于出售”,知情人透露。此说法,在售楼工作人员处得到了证实,售楼人员将此作为楼盘的卖点。

  丹桂苑建成后,让周边人奇怪的是,三年来没人购买,也没人入住,“小区没有什么人员进出,冷冷清清,每天只见两名老人坐在门口空守”。

  丹桂苑如何处置一直是个谜,义乌坊间流言甚广。

  2008年4月9日,一纸公开挂牌处置公告使丹桂苑再次浮出水面。拍卖是“避免国有资产流失,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资产处置活动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事实上,2008年1月,义乌市政府就以义办第7号抄告单的形式批准同意该处房产作为国有资产公开拍卖。

  拍卖公告显示,丹桂苑14幢住宅,建筑面积约为3.11万平方米,外加香樟苑等72间配套住宅,整宗挂牌处置。经过浙江国信房地产评估公司评估,资产评估值为34026万元。处置底价为34030万元。

  最终,浙江万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32亿元的价格成功竞标,整个楼盘2008年5月中旬上市公开出售。

  至此,丹桂苑才褪去神秘面纱。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