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乌克兰称俄乌两国总理将于17日进行天然气谈判

  据俄新社报道,乌克兰政府新闻局1月15日宣布,季莫申科总理15日凌晨在和俄罗斯总理普京进行电话交谈时商定,两国政府将就天然气问题于1月17日在莫斯科进行谈判。

  乌政府新闻局声明指出:“(乌俄总理)在交谈中就本周六在莫斯科举行两国政府间天然气问题谈判达成一致。
交谈中还讨论了消除天然气方面所有问题的构想。”

  乌政府新闻局宣布,季莫申科总理和普京总理还讨论了开始向欧洲过境输送俄罗斯天然气的条件问题。为此乌总理向俄总理发出一份急电,担保俄罗斯注入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供给欧洲消费者的所有天然气,除了8%的天然气用于运输系统加压发电机工作之外,其余将全部输送到欧盟国家。季莫申科在给普京的急电中同时担保,俄对乌天然气供应价格一旦确定,乌方立即支付上述用于技术性需求的天然气款项。

  乌政府新闻局声明指出:“乌克兰和俄罗斯总理之间的对话是建设性的,给了解决天然气领域积累的所有问题的希望。尤丽娅-季莫申科认为,寻求妥协是可能的。”

  对于乌政府新闻局发表的上述声明,俄政府方面尚未予以证实。此前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曾经宣布,俄乌双方可能会于1月17日在俄首都举行类似峰会。(萧熙)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莫申科 |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