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应建药品物流联盟中心

   商报讯(记者 李雪)目前,医药流通企业的平均物流成本,已经占药品销售额的10%。为有效缓解药品运输成本,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刘迎建议,建立药品物流联盟中心,对北京市药品物流形成统一调度、统一配送、统一管理。

  “北京只有少数几家大型药品经营企业有自己的物流中心,而且分布不均。”刘迎说,这些物流中心多集中在亦庄经济开发区、通州及密云县内,而北京的交通拥堵和地域面积广阔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相对于京城上千家药品零售企业和数百家医疗机构的药品运输来说,它的物流成本之高是显而易见的。

  刘迎说,运输成本的增加,是药品价格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他建议由市政府给予一定的资金、技术和政策扶持,挑选一些有规模的药品经营企业或生产企业,在充分利用现有医药物流资源的基础上,逐步建立一个具有现代科技水平的物流联盟中心。同时,在交通便利的地区建立上规模的医药物流仓储物流中心,形成北京市统一的药品物流配送体系。

  同时,通过联盟中心建立的医药电子商务体系、药品信息平台、网上电子采购单、网上电子结算系统等,把药厂和医院、药店直接连起来,统一配送、统一管理。医院和药店通过电子商务将所需药品上报给联盟中心,由联盟中心将这些药品按时、按量送达各单位用户。“这样就减少了中间不必要的环节,避免‘层层加价’,最终降低药价。”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