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用人口居住证管理新城人口

  昨天下午,(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3位委员就首都社会生活建言献策,关注首都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市委书记刘淇、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大会。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75件。


  用人口居住证管理新城人口

  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常委陆杰华发言说,2002年至2007年,通州新增常住人口23.6万人,其中外来人口占84.7%;顺义区新增常住人口6.9万人,其中外来人口占66.6%;亦庄新增外来就业人口则占了45%。新城人口尤其是外来人口规模增长过快,有悖新城疏解中心区人口的目标。

  陆杰华建议应尽快健全北京市重点新城建设协调领导机构,具体负责研究制定重点新城建设实施规划及重大方案,尤其是加强对人口规划目标的研究、组织与实施,并强化对人口规划目标执行的评估与监督。陆杰华还建议在新城实行人口居住证管理模式,这种居住证应覆盖新城内所有的本地人口和外地人口,以数字化信息管理来构建重点新城以及其他新城人口动态预警机制,能及时发现影响重点新城建设的重大人口问题,并采取积极的应对策略。

  再生水利用要提高处理标准

  市政协委员、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秘书长刘迎在大会发言时表示,目前北京市有400多座再生水设施,再生水已经成为北京市的第二水源,但北京市再生水使用存在行业标准制定较低、现行再生水指标不高、再生水供应渠道不畅等十大问题。

  刘迎委员建议提高污水处理标准,细化再生水使用相关规范,要加强再生水生产、使用、监管体系的建设,强化再生水全过程的系统跟踪管理,加强城市污水处理技术开发,加快再生水管网设施建设。

  西南五区应成北京发展新空间

  市政协委员、石景山区政协主席倪国锋介绍说,2007年本市109个重点建设项目落户西南五区的不到10个,首都区域之间发展的不平衡日益显现。倪国锋建议尽快启动西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专项研究,制定《北京西南区域专项发展规划》。积极研究“石景山、门城、丰台西、首钢”围合区域的规划建设问题。支持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石景山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门头沟生态修复工程、房山物流基地、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等现有重点项目发展。全力推动永定河治理开发工程。(记者孙颖)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杰华 | 倪国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