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日本政府无偿援助汶川灾区项目捐赠仪式在川举行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1月14日上午,商务部与日本驻华大使馆在四川成都举行日本政府无偿援助汶川地震灾区“利民工程”项目签字暨急救车辆捐赠仪式。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和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出席仪式并致辞。


  宫本大使代表日本政府向四川、甘肃、陕西三省地震灾区捐赠了20辆急救车。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山本恭司与三省受援单位代表分别签署了8个“利民工程”项目协议,用于支持汶川地震灾区中小学校、卫生院和居民饮水工程恢复重建。日本政府提供援助总金额约135万美元。

  宫本大使表示,此次汶川大地震发生在日本的邻国,日本国民感同身受,作为朋友和邻国,日本将继续提供援助,帮助灾区重建家园。今天签署的利民工程项目和捐赠的急救车是日本援助项目的组成部分。

  易小准副部长向日本政府对汶川地震灾区紧急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中日两国进一步加强发展合作领域的友好合作。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于13日会见了宫本雄二大使一行。仪式结束后,宫本大使实地考察了都江堰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本 | 易小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