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戴尔中国零售超过直销 未来将更注重渠道优化

  在中国市场坚守直销模式多年的戴尔在一年多前终于“破格”进入了零售渠道,究竟戴尔在中国作出的新尝试效果如何?戴尔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消费业务总经理杨超日前向记者表示,戴尔中国的消费业务在零售渠道上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直销渠道。


  零售渠道4000家

  杨超表示,实际上戴尔进入零售渠道发展消费业务是从2007年底开始的,最开始与国美电器合作;从2008年5月才开始进入IT卖场。“进入IT卖场以后的这一年变化非常大,增长迅速,客户发展很快。”据介绍,目前戴尔的零售渠道已经覆盖了国美电器全国80%的门店,但国美电器跟苏宁两家3C连锁卖场加起来大概有1000多家的门店在销售戴尔产品。而在IT卖场,戴尔的专卖店、品牌店加起来大约有3000家。杨超称未来会更加注重零售渠道的调整和优化。

  杨超透露,目前戴尔中国的消费业务在零售渠道上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直销渠道。他引用第三方数据表示截止2008至第三季度戴尔中国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16%,市场份额是2007年同期市场份额的近3倍。

  经济对电脑消费影响未明朗

  同时,杨超认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将会持续,不会那么快恢复;但金融危机对电脑消费的影响现在还未明朗。他指出目前消费着的心理的确有一些影响,但同时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的刺激消费政策,包括电脑下乡等,所以对整个市场而言影响会到什么程度现在还未能完全反映出来。杨超称戴尔总公司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前景,认为到2015年中国一定会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IT市场。

  此外,杨超还提到戴尔很原意加入电脑下乡计划,他希望戴尔能够获得跟国产品牌一样的同等机会。“其实戴尔在中国投资也是很大的,去年戴尔的全球采购在中国就达到了230亿美元,我们在中国拥有近六千员工,我们希望政府在这个项目上给予同等的机会。” (洪文锋)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