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走出挤兑阴影 东亚银行狂购陆家嘴10层甲级写字楼

  叶国靖

  去年9月刚刚在香港遭遇过挤兑风波的东亚银行,出巨资在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狂购高宝金融大厦的10层写字楼,这桩大型交易案在新年伊始悄然尘埃落定。

  市场一度传闻:这幢大厦部分楼层出售给香港东亚银行。

昨天,东亚银行金融大厦租赁代理方之一的戴德梁行(DTZ)写字楼部董事陈浩透露,东亚银行确已与业主方高鹏公司达成购置10层写字楼的买卖交易,并取得了该大厦的冠名权,高宝金融大厦将更名为东亚银行金融大厦。高鹏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了该交易的存在。

  在陆家嘴的项目现场,《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看到,东亚银行金融大厦所在的花园石桥路一带是“站立的金融街”。东亚银行金融大厦原址系陆家嘴金融贸易区X3-1地块,属于名副其实的小陆家嘴核心位置——北面与香港新鸿基地产(00813.HK)开发的“汇丰银行大楼——上海国金中心”隔路相对,西面正对花旗集团大厦CITI BANK和汤臣一品,南面毗邻X3-2地块,东面毗邻地标项目金茂大厦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东亚银行金融大厦项目的总建筑面积为91361.91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为75000平方米。据“网上房地产”数据:高宝金融大厦开盘单位的预售许可证为“浦东新区房地(2008)预字0431号”,开盘日期为2008年6月26日。根据销售表,其已经开盘预售备案的可售面积为19614.38 平方米,其参考价为55000元/平方米,可浮动幅度为5%。

  按照网上房地产显示的55000元/平方米的参考价来计算,东亚银行金融大厦这次出售房源的参考总价大约在人民币10亿元。对于这宗交易的单价、收购总价以及相关细节,上述相关负责人讳莫如深。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东亚(中国)”]官方网站显示,东亚(中国)的上海总部亦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银城中路168号上海银行大厦12楼,与即将交付的东亚银行金融大厦咫尺相望。

  陈浩介绍,目前,东亚银行金融大厦内部装修已全部完工。建成之后,业主方高鹏公司除了卖给东亚银行这10层楼之外,其他楼层“只租不售”。

  不容忽视的是,金融海啸已经把享受了租金连续4年上涨好时光的上海甲级写字楼拖入背水一战的挑战之中,许多跨国企业开始重新调整其业务增长目标和办公空间的需求。

  对于严峻的市场形势,陈浩乐观表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是公认的世界金融核心地脉,即使目前遇到暂时的市场动荡,但从中长期来看,陆家嘴核心地区的甲级写字楼将会成为稀缺资源。

  陈浩透露,东亚银行金融大厦自去年年中正式开始对外招租以来,目前签约面积已经超过61%,初步形成了优质租户云集的效应。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高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