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西今年将投入2.4亿元专项培训返乡农民工

  新华网南宁1月15日电(张莺)为帮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广西壮族自治区今年将投入2.4亿元作为返乡农民工技能培训专项资金,并从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中拿出1.5亿元用于下岗失业人员(包括农民工)培训。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西2009年将把返乡农民工技能培训资金纳入财政预算,自治区财政安排8000万元,各市、县也配套安排8000万元,同时从中央转移支付的就业补助资金中安排8000万元。
这2.4亿元将专项用于返乡农民工的创业培训、技能提升培训、企业转岗技能培训、劳动预备制培训、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等。在培训手段上,政府将组织各技工学校根据返乡农民工的特点开设专业和课程,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按照原规定,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补贴每人只能享受一次。为加强返乡农民工培训工作,广西劳保部门允许返乡农民工两次享受培训补贴,同时适当提高各类培训的补贴标准。

  除了培训之外,广西还将大力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为返乡农民工创业提供贴息小额担保贷款,贷款最高额度为5万元;对返乡农民工创办企业减免税费,政府统筹安排创业所需的生产经营场地,搞好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对返乡农民工投资兴办的生产型和服务型企业(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使用农民工达到职工总数30%以上并满足一定条件的,免征3年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等。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