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央行有意买入企业债券以促进企业融资

  全景网1月15日讯 据《日本每日新闻》周四报道,日本央行日本银行14日表示,有意购买公司债券来促进企业融资。在21、22日召开的金融政策会议上将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讨论。如果决议通过,将在年内出台相关买入计划。

此计划是想为深陷金融危机的企业提供进一步的融资帮助。

  日本央行于去年12月就开始讨论是否以购买企业商业债券的方式促进企业融资。虽然与长期债券比短期债券的投资风险大,但日本央行经过慎重考虑,认为面对现在严峻的经济形势,给陷入其中的企业金融支援是很必要很迫切的事。

  日本央行现在从金融机构手里购买的债券多是有可返还这一附加条件的。下一步日本央行将探讨无追加返还条件买下企业债券的事。这将使金融机关更放心的从企业手中购买债券,达到更好的融资效果。

  但是,对短期商业债券来说,最大期限只有3个月;长期公司债券的偿还期为10年。偿还期限越长,在此期间发行企业的破产等发生损失的风险也相对较高。因此,日本央行在购入公司债券的时候还需考虑企业的信用等级和到期时间等多方因素。

  自去年9月美雷曼公司破产后,投资者因害怕遭受损失令债券市场转冷。就算是大企业的公司债券也遭到冷遇。(全景网/孙薇 编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