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摩托车电脑等将成家电下乡新品种 实施范围至全国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翁阳俞岚)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十五日在接受媒体提问时透露,从今年二月一日起,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和空调将成为“家电下乡”的新产品选项,政策实施范围也将由最初的数个省市进一步扩展至全国。


  对于实施一年的家电下乡,姚坚称其不仅拉动了国内消费,也改善了农民生活条件,受到社会各方面欢迎,并用“非常好”与“非常有前景”进行评价。

  据知,最早开始实行家电下乡的地区仅为山东省、河南省、四川省和青岛市,产品则包括彩电、冰箱、手机以及后来添加的洗衣机,上述产品在“三省一市”的销售规模比全国平均增长率高出三十个百分点。

  姚坚介绍说,国家对家电下乡产品给予百分之十三的补贴,其中百分之八十由中央政府承担。为防止政策执行走样,当农民购买产品后,政府会直接把补贴通过财政账户划拨至农民直补账户。

  姚坚表示,所有家电下乡产品皆采取招标形式以确保质量安全,很多产品的耗能水平还要比常规低出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三十。在二月一日即将新增的四项产品中,各个省市可选择其中两项,并同最初四项产品共同实施运作。据姚坚透露,他目前了解到很多省市对摩托车颇感兴趣,全国大约有二十个省市选择了非常实用的摩托车。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