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乔布斯休病假到6月底消息导致苹果公司股价大跌

  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14日宣布,他将休病假直到6月底,期间公司日常运营将交由他人负责。乔布斯休病假消息公布后,苹果股价应声下跌。

  新华社旧金山1月14日电(记者毛磊)今年53岁的乔布斯当天在一封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说,虽然他上周已就自己的健康状况发布公开信,但人们仍好奇心不减,继续给他、他的家人以及公司带来干扰。


  乔布斯说,他已认识到自己的健康问题比原先认为的更为复杂,为了使自己远离聚光灯、集中解决健康问题,同时也为了让公司员工专注于开发能够给人们带来惊奇的产品,他决定一直病休到6月底。

  乔布斯的这一决定让此间分析人士颇感意外。因为就在本月5日,乔布斯曾发布公开信宣布,自己之所以看上去体重明显减轻,主要是体内激素失衡所致,而且这一问题很容易治疗。有分析人士认为,乔布斯这次宣布长时间休病假,也许意味着他的健康问题确实比想像的要严重。

  乔布斯的健康近年来备受关注,他在2004年接受胰腺癌手术后,在多个场合露面时明显消瘦。不时有关于其健康恶化的传闻,而且往往引起苹果公司股价波动。

  分析人士说,虽然对任何一家公司来说,高管的身体状况都会受到投资者关注,但市场对乔布斯的健康状况尤为敏感,这是因为他的影响深入到苹果新产品创意、开发和营销等各个环节,投资者担心缺少乔布斯的苹果将无法延续近年来的成功。

  但也有人指出,苹果过于依赖乔布斯,将公司的业绩与某个人联系得过紧,本身也是某种“不健康”的表现。

  乔布斯在电子邮件中说,在其病休期间,苹果的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将负责公司日常运营,他自己也将继续参与公司的重大战略决策。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