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敲定“金融支持经济”30条

  在不断刮来的经济寒风中,上海金融促发展的具体工作终于敲定。

  继去年底上海市政府出台落实国务院办公厅“金融30条”的六大重点工作之后,上海金融办网站——上海金融网昨日发布消息称:“上海近期重点推进的金融创新和金融服务工作分工的通知”(下称《通知》)已于近期由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


  《通知》首度明确,将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推进商业银行开展并购贷款业务、开办人民币出口买方信贷业务、开展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试点、开展项目收益债券试点以及投保人延迟纳税型养老保险产品试点等30项工作。

  据了解,在行业分布上,这些重点工作分别为银行业15项、证券业11项、保险业4项。主要内容覆盖多个行业,既包括项目收益债券、利用增值税改革发展融资租赁业、支持保险公司参与基础设施债券投资等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措施,也包括支持银行开展人民币出口买方信贷、选择有条件的企业开展人民币国际贸易结算试点等支持企业出口的措施。在刺激居民消费上,则明确要探索消费信贷公司,刺激消费需求,优化经济增长结构。

  此外,在金融机构的服务上,上海还明确要研究金融机构抵债资产处置税收等问题,逐步完善贷款担保损失核销制度和财政对担保机构的损账补贴机制,建立对商业性担保机构承担风险的奖励补偿机制,建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

  “这些确定的重点工作指向性都相当明显,就是要实实在在支持当前的实体经济,支持当前政府的要求。”对此,上海一金融机构负责人如是评价,“如项目收益债券,目的就是为了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从大了说即是支持四万亿元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保证这些具体措施能落实到位,《通知》还就每项工作分别安排了牵头组织部门及参与部门,并明确必须成立工作推进组,承担具体的推进、落实工作。

  其中,推动开展商业银行并购贷款业务工作,由上海银监局和市国资委牵头,央行上海总部、上海证监局、上海证交所、市金融办和市税务局等参与;推动与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生态环境建设有关的债券发行工作,由市发改委牵头,市建设交通委、市经信委、央行上海总部、上海证监局和浦东新区等参与;推动保险公司参与基础设施债权投资和国有大型企业股权投资工作,由上海保监局和市国资委牵头,市金融办、市发改委、市建设交通委和浦东新区等参与。

  中国国家广播电台周四援引中国保监会政策研究室主任周道许的话称,政府允许至多2000亿元的保险资金用作股权投资。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