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刘绍勇喊出今年目标:东航“不折腾”

  东航集团新任总经理刘绍勇“新官上任三把火”烧个不停。昨日上午8点45分,在东航集团办公大楼7楼会议室,东航2009年工作会议召开,刘绍勇明确指出,2009年东航最大的目标就是减亏。“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为重振东航而努力奋斗!”刘绍勇激动地喊道。


  自从分别来自南方航空(600029)、中国国航(601111)的刘绍勇和马须伦“空降”后,东方航空(600115)“止血”工作做得风风火火。

  昨日,刘绍勇认为,虽然形势严峻,但是目前依然存在许多对东航有利的条件。他认为,伴随国内经济刺激方案的陆续出台,经济恢复增长态势,航空运输需求将提前做出反应,有利于东航核心航空主业的发展。同时,国家70亿元资本金到位后,将尽快注入上市公司,东航股份公司的资本状况会有明显改善,同时将积极推进战略合作和优化整合工作。

  为进一步改善上市公司资本状况,东方航空昨日有公告透露,东航集团(作为委托方)、财务公司(作为受托方)、东方航空(作为借款方)于昨日签订委托贷款协议,据此,东方航空从财务公司获得由东航集团提供的短期贷款共计55.5亿元人民币。

  “委托贷款是东航集团向本公司提供的财务帮助,贷款的目的是缓解公司短期内流动资金的不足,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本次委托贷款享受了目前国内金融市场上企业贷款最优惠的利率,对本公司而言比一般的商业贷款更为优惠。董事会相信,本次委托贷款将增加本公司的现金流量,从而相应缓解资金压力,有利于提高本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资金的用途主要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东方航空公告表示。

  刘绍勇在昨日的工作大会上提出东航今年的6大目标,即夯实安全基础,为重振东航创造有利前提;明晰战略目标,为重振东航明确前进方向;遏制经营亏损,为重振东航提供动力保障;重塑品牌形象,为重振东航营造良好环境;推进内部改革,为重振东航增添创造活力;理顺管控模式,为重振东航凝聚整体力量。“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中心目标,就是减亏。”东航高层表示。

  东航此前拟定的“256止血计划”正在一步步得以实施,东航还将于今年减少最多15架飞机订单。“目前还未就此与波音、空客等公司谈判,不过也不排除押后订单。”按计划,东航今年本应增加29架新飞机。

  昨日,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在会上表示,全面提高市场营销能力将是东航股份公司2009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将优化市场航线,运力重点投向公司主要基地,加密各分(子)公司所在城市至上海、至各基地城市之间的干线、盈利航线的航班密度。”

  据东航高层透露,今年东航将会把中心转到国内市场,减少多个国际航线与一些国内航线,加大干线航线的航班密度。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绍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