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沪银行同业公会:规范房贷要等中国银行业协会出手)

  针对银监会有关负责人关于中国银行业协会及各地的银行业协会将规范房贷的表态,上海银行同业公会昨日回应,由于位于上海的大部分是商业银行分行,而其具体房贷措施均依总行政策而定,因此可能需要中国银行业协会或其他机构出台统一措施,然后才能就上海具体情况做好落实细化。


  对此,中国银行业协会宣传信息部有关人士答复称,目前尚未接到需发布的相关信息,不排除其他部门在研究相关措施。

  昨日有北京媒体报道,北京市人大代表、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14日表示,由于商业银行执行房贷7折优惠利率的方法不尽相同,为进一步约束行业及避免不良竞争,中国银行业协会及各地的银行业协会将相继颁布规范,银监会也会警示银行业市场时刻自我约束。但他同时指出,银行可以根据客户的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利率;由于客户情况和风险判断不同,各家银行在利率上可以存在一定差别。

  对此,上海银行同业公会秘书长李源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未有出台规范房贷措施的打算,可能需要中国银行业协会或其他机构在更高层面作出总体安排后,再具体细化落实,“毕竟各行主要是依据其总行制定的相关政策,而银行总行大部分并不在上海。”

  同样是对此消息,部分银行人士则表示欢迎。“我们就是在等有关监管部门出台具体措施,特别是二套房贷的众多具体问题都需要明确。”

  一股份制银行人士告诉早报记者,“现在的情况是,(房贷)放得松了别的银行不开心,我们业务部门也难做,收得紧,客户又投诉了,再不然就搬家(转按揭)了。”

  可见的是,由于缺乏统一规范,房贷尤其其存量房贷问题已经成了当前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而部分银行也因此饱受非议。

  “就拿我们说吧,只要以前享受8.5折的客户,基本都能拿到7折优惠,但还是有客户向媒体投诉,为什么要求"必须上门(到该行网点)申请"。”沪上一国有大行人士抱怨。

  据悉,有银行本已内部划定了相关存量房贷享受7折的措施,但在监管层要出手规范的消息传出后,又再次将具体房贷措施的公布时间拖后,暂时仅先接受客户递交的申请。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