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春运“四流”叠加铁道部增加运力“捉襟见肘”

   ⊙本报记者 于祥明

  昨日,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在春运新闻发布会表示,铁道部已最大限度挖潜当前运力,停开了大量货运列车和短途列车,但仍然难以满足民众的需求,铁路运力紧张、一票难求的矛盾依然突出。

据统计,春运前4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815万人,日均453.8万人,同比增长8.5%。

  据介绍,由于今年春节来得早,学生放假时间离春节近,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的现象,铁路客流增幅较大。元旦以来,北京、上海、广州地区客流明显增长。元月1日至10日,北京地区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29.4%,上海地区增长22.7%,广州地区增长25.8%。

  “如果按1月11日正式进入春运算起,到15日,已进入春运第5天。前4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815万人,日均453.8万人,同比增加142万人,增长8.5%;每天发送旅客都超过去年节前高峰日的436.5万人。”

  15日凌晨1点,铁道部专门召开了全路电视电话会议,千方百计、想尽一切办法措施应对春运需求。“在京广线南段和京沪线沪宁段在春运高峰期基本不开货车,每天开行的客车分别达到145对和142对客车,能力利用已达到超饱和状态。春运前4天,全国铁路已安排开行临客2208列,同比增加253列,随着春运高峰的到来,临客开行列数还将进一步增加。”王志国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