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方航空获集团55.5亿短期贷款

   □本报记者 陈静

  东方航空(600115)今日公告,公司昨日获得由东航集团提供的短期贷款55.5亿元。东方航空A股昨日涨停,收于4.73元。这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东方航空再次获得集团的资金支持。

根据公司此前披露修改后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获得的集团注资规模由此前的30亿元提高至70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贷款利率优惠

  1月15日,东航集团(作为委托方)、东航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受托方) 、东方航空(作为借款方)在上海签订委托贷款协议,东方航空从财务公司获得由东航集团提供的短期贷款共计55.5亿元。

  根据委托贷款协议,东方航空从财务公司处获得由东航集团提供的短期人民币贷款,贷款总额为55.5亿元,贷款期限为签字日起6个月,贷款用途仅为流动资金周转,贷款利率为放贷当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础利率下浮10%,目前为4.374%。贷款资金分6次划付给东方航空,并以划付日起算利息。

  本次委托贷款享受了目前国内金融市场上企业贷款最优惠的利率,对公司而言比一般的商业贷款更为优惠。东方航空以现金按季度支付贷款利息,支付利息的资金主要来源于东方航空的销售收入。东方航空并未以公司资产为该贷款提供抵押。东方航空有权要求贷款展期,需要在委托贷款协议到期日前15日提出书面申请,并经过集团公司的同意后方可展期。财务公司对该协议的贷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补充流动资金

  东方航空表示,委托贷款是控股股东东航集团向公司提供的财务帮助,贷款的目的是缓解公司短期内流动资金的不足,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东方航空认为,本次委托贷款将增加公司的现金流量,从而相应缓解资金压力,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资金的用途主要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

  根据东航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截至2008年9月30日,东航总资产754.71亿元,总负债743.3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仅为5.28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8.49%,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仅为0.24和0.22。2008年1-9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仅为16.58亿元,而同期需偿还银行贷款127.86亿元,面临巨大的财务压力。

  东方航空2008年12月30日公告了修改后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获得的集团注资规模由此前的30亿元提高至70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A股增发价格由3.6元/股提高至3.87元/股,H股新股认购价格仍为人民币1元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